這是旗后隧道,裡頭非常涼爽...

而且抬頭一看,還會發現十二星座做成了星光在隧道上方...

衍然像是走過一條長長的星光隧道般,很特別...

讓我想起前年在日本東北所乘坐的會津浪漫號火車,

在經過隧道時,火車上方同樣地會出現像星空般的螢光場景...

真的有浪漫的感覺喔~~

 

這兒是旗津海水浴場...

只是太陽好大...天氣太熱...

不然真想在脫下鞋子在沙灘上好好走上一遭...

回想起以前在淡江念書的時候,

也常和同學翹課到白沙灣撿貝殼...走在沙灘,踏在海水上....

直到夕陽西下....真是懷念哪~

 

離開海水浴場後,走著走著來到旗津的海產街上,

到處有賣新鮮海產的店家與餐廳,

還可以看到一堆一堆的魚貨,

真的很有海港的感覺呢...

 

後來跟陳媽媽回到廟前街,

來到一家網路上人家介紹的一家冠洲海鮮餐廳,

因為只有我跟媽兩人,

所以我們點了一隻菜蟳,一隻透抽,還有一隻桂魚煮湯....

都是請店家用清蒸與水煮的方式處理,

因為這樣才吃得出海鮮自然的鮮甜味...

果然每一道都好可口,我真是遺傳了陳爸爸澎湖海洋的基因,生下來就愛吃海鮮....

而且我跟陳媽這樣吃下來才600元,實在很便宜說~

 

吃完海鮮後,

突然好想吃水果...

以下是來到高雄的人客必點的高雄特產唷,

那就是薑汁蕃茄,

店家選用高雄特有的大蕃茄,然後沾上以特製醬油膏+薑粉與糖去調製而成的沾料,

那種滋味很難形容,卻是一吃難忘啊~~~有機會來到高雄,真的建議來試一試唷~~

 

說了來到旗津一定得坐坐觀光三輪車的嘛...

這位老伯身體很硬朗唷...

載了一整天的客人,腳力還是沒有問題,

載著我跟陳媽遊覽了旗津一圈,

這時剛好接近傍晚,比較不這麼熱了,

坐在三輪車上,臉上吹過的是徐徐涼風...

啊~真是有渡假的感覺啊....

(此時突然接到珠兒妹的來電,好加在是問我吃喝玩樂的事,要是跟我講工作,我應該會當場哭出來的吧)

 

離開了旗津之後,又坐了渡船回到鼓山,

看看時間,正好上西子灣看看夕陽去,

帶著陳媽來到中山大學上的前清英國領事館....

感覺很像我的第二故鄉,淡水的紅毛城,

不過居高臨下的感覺,因為天氣很好,可以一眼望見出海口的船隻....



繞行英領館一周,還可以從後方看到我們今晚住宿的酒店--金典酒店(高雄85大樓)

一眼望見整座海港的景觀, 還真是不錯呢...



幫陳媽點了一杯草莓奶昔冰沙,

我則是左拍拍,右拍拍....

希望將西子灣美麗的夕陽都拍進我的相機裡...

 

好peace的一幕....

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不要回到台北多好啊~ (算了,是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