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國片真是愈來愈好看了,

從去年的單車上路、到今年的練習曲、生日快樂、不能說的秘密

當然還有這部最遙遠的距離

 

我不知道看過的人有多少

也不曉得大家看完的感覺

我想,若我帶弟弟來看,他應該早早昏睡在電影院裡吧

 

但我覺得它很好看,

我覺得它講得是一個追尋的故事,

追尋什麼,因人而異,

人總在某個當下,會想要離開現在的生活,

去尋找曾經失落的過去或彌補遺憾,

姑且不論有沒有想過找到了要做什麼?找不到又如何?

但在尋找的過程中多少彌補了曾失去它的缺憾

 

仔細想想

我也曾追尋過,

而我所追尋的是曾在我生命中活過的某些人,

很奇怪自己當時那兒來的勇氣與執著,

但那股思念的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所以便不假思索,決定找了再說

 

後來,經過一些輾轉,

我真的找到了住在我心裡許久許久的人

只是,那個人在我們失去聯絡多年後,

已經過著沒有我參與其中的生活,

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不一樣」

當下我沒法說些什麼,

只是輕聲告訴自己,原來你還在,原來你現在過得好,

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多說些什麼,

只有離去

 

或許追尋是孤單的、是辛苦的

而儘管最終的結果是兩人往著不一樣的人生道路前進,

但那追尋的過程以及相遇的片刻

依然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讓我知道,

那個曾經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是值得我如此對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