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行走步數:13,864 (懶姐)

本日行走步數:11,348 (胖弟)

9/18行走步數:10,201 (懶姐)


這天,我特別的興奮,連上課都變得心不在焉的

原因是,今晚我要到倫敦Her Majestys Theatre去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這部音樂劇自從1986年首演就是在這家戲院,

這二十幾年來每天仍然充滿各地來朝聖的戲迷,

我在台灣看過電影版本,但對於現場舞台演出的表演仍然十分嚮往,

記得大學同學在幫我找男友時就曾說過,

這個男的只要肯帶我去看舞台劇,基本上就得到80分了,

哈哈~結果曾經有個男生不知道是聽錯還是怎樣?

認識後的第一次約會,竟是帶我去看畫展???畫展跟舞台劇差很多好嗎

當然除了那天讓我超級苦悶外,後面也就沒再聯絡了呵呵,小插曲一則.

那天中午下課後,先和胖弟到Starbucks混點時間,

因為學校coach要下午345分才來接我們,

英國的Starbucks基本上和只比台灣價格貴一點點,

一杯中杯拿鐵約2.5,和胖弟點了杯拿鐵,一杯卡布,加上一個藍莓瑪芬,

然後就在星巴克裡演了起來這就是兩人旅遊最能自得其樂的方式,

所謂情境劇的練習啦~

 

Brighton星巴克的內裝...

 

懶姐個人獨挑大樑,正在上演情境劇,劇情是....

一位上班女郎正在一邊打電話交辦要務,一邊喝著咖啡,眼睛還要看著接下來的進行的事項...哇~很忙很忙...

 

 

大約四點,coach便往倫敦出發了,原本預計六點可抵達倫敦,

和大慶約在中國城好好吃一頓旺記,但車子從進入倫敦市區後便一路塞,

我們只好取消晚餐之約,變成乖乖待在車陣中欣賞Brompton Rd.沿途的風光,

當然包括在其上最著名的哈洛斯百貨(Harrods),

到了Her Majestys Theatre已經七點多了,

趕緊在門口趁天色未暗拍幾張學長說很幼齒的照片,

因為他說你怎麼看都不像是這個年紀的人,

難怪第一天的司機大叔會一直說我是little girl-_-|||

 

七點多抵達Her Majestys Theatre戲院門口,就是唯一演出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地方.

 

 

觀光客拍照,七~~~

 

進入戲院後,我坐在二樓Royal Circle的位子,距離舞台很近,

可以清楚看到演員的表情與動作,

在開始之前因為道具都被布幕覆蓋,

所以可以拍照,可以明顯看出這是間老戲院,

座位並不多,但很有古意,

 

開演前道具被布幕覆蓋,所以可以拍照.座位不多,是個老戲院(我還有看到天花板上的裂痕...不知那Phantom是不是躲在上頭看著我???)...

 

 

中場休息到大廳拍照,還有買了些相關紀念品...啊~我好觀光客唷!!!!!

 

音樂劇一開幕,所有人便屏息專注地看著台上演員精湛純熟的演出,

不過一開始那拍賣會場上,水晶燈被揭幕那一剎那,

所釋放的火光,讓我的眼睛留下殘影許久

在將近三小時的演出中,華麗的場景一幕幕迅速變換,

其中尤以Phantom帶著Christine進入地下道的場景,

小船在充滿乾冰霧氣的湖面場景緩緩移動,

高高低低的燭台從舞台底下浮現,

視覺效果太讚了,

難怪這部劇二十幾年來都在同家戲院上演,

我想這麼細緻的道具與機關如果要常搬來搬去,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音樂劇作家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作品,

它除了讓我全場感動之外,

劇終,全場情緒隨之沸騰,起立鼓掌長達十分鐘之久,

當然,也讓我全身寒毛直豎,感動到最後一刻

 

戲院外觀,散場後有許多人力車在外頭接客人,好像回到三十年代的感覺,在這古意的劇院看著經典音樂劇.

 

 

坐上coach,準備回Brighton了,為戲院拍下離開前的一景...

 

記得之前電影版上映時,曾有一段後來被導演減掉的劇情,

是關於RaoulChristine離開三個月之後,

Phantom獨自在地下道思念Christine時所唱的一首歌,

我想,RaoulChristine並不能感動我,

讓我感動的其實是Phantom的寂寞與不被瞭解的心痛,

我認為才是讓整部音樂劇能如此縈繞在我腦海不走的真正原因吧~

 

You've always known

Your heart was on its own

So laugh in your loneliness

Child of the wilderness

Learn to be lonely

Learn how to love life that is lived alone

Learn to be lonely

Life can be lived

Life can be loved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