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多多感謝我的HomeJim,

明明再三告知隔天一早七點就得出門的我,

前一晚還被猛灌白蘭地

,只能說,蘇格蘭人就是少了點英國人的禮貌和貼心哪~~(XD)

結果週六一早, 真的是在昏沉中入睡,恍惚之中醒來,

快快拉著大g和小g,要趕火車到倫敦去啦~~

 

看起來很有精神吧?!呵~只是看起來而已.....

 

這次旅程中真的很感謝大慶,

除了精彩的倫敦導覽外,更成為胖弟懶姐接下來行程中的重要幫手,

因為接下來蘇格蘭與法、瑞行程,兩至三天就會移動到下個城市,

是不可能帶個大g到處跑,

原先只想背著後背包行動比較方便,但又顧及年紀大了腰也沒這麼好了,

所以最後決定除了後背包外,也把小g帶著,

放些參考資料和衣物,

甚至在各地採買的東西也可以放入其中,

而大g呢?就請它暫住到大慶家囉

等我從法國回到倫敦時,

再去把它帶回來..XD

 

這是PHD先生住的宿舍,哇~~有沒有很cool...超古典的大門...

 

今天要從King’s Cross車站坐火車到York,

也是Britain Pass第一次啟用,

London的火車站果然就是和Brighton的不一樣,

比較大,人也比較多,

此外,不知道和哈利波特每年從這兒搭火車去霍格華茲上學有沒有連帶關係啊?

感覺上就是個很繁忙的車站,

上回已經去拍了93/4月台,

這回就不趕流行了,

 

London的King's Cross車站,很多很多人.....

 

上車後, 發現英國火車是可以插電並無線上網,

於是,放著小兔看風景,我則是寫起我的日記來了

 

火車要出發前往York囉....

 

 

我在拍照,寫網誌,小兔在看風景...啊那位胖弟先生在幹嘛ㄚ???

 

真幸福的小兔,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遊覽歐洲....XD

 

不一會兒,就來到York車站,

 

抵達York車站囉...

 

出站後問了一個賣冰的阿婆,

才知道YorkYouth Hostel要怎麼去,

但當天稍晚我和胖弟就發現另一條不用上橋下橋也無需過河,

更適合小g行走並抵達Hostel的路線,

不過還是很感激英國賣冰阿婆的熱心協助

從車站抵達YorkYouth Hostel大約徒步15min,

我們住在Old Grey Mare, 50英磅 / Twin Room,

基本上房間有衛浴、電視、迷你吧、暖氣

雖然沒有網路,但已經非常不錯,

 

這是我們在York住的Youth Hostel

 

我們把行李放下後,便動身出發前往York的舊市區,

York是羅馬人建造的城市,而舊城區四周被城牆圍繞,

 

開心...進城了!!!

 

我們首先來到York地標 – York Minster約克大教堂,

這是英國最大的一間哥德式建築大教堂,

裡頭無論是彩繪玻璃,或是古老迴廊,都令人驚豔及肅然起敬,

不過當然內部這些美麗的裝飾,

我都是在隔天早上(週日)天主教禮拜時看見的

 

著名的York大教堂.隔天我們到了這裡做禮拜...

 

York另一個特色,則是有條烏斯河(River Ouse)流經城裡,

在歐洲, 只要有河流經的地方,多半一定會有遊船與商店林立,

 

舊城區裡的烏斯河.

 

 

而我們只愛美食,所以跑到位於St. Helen上的Betty’s Café Tearoom,

那兒聽說每天下午都大排長龍,

爭相品嘗令人垂涎的蛋糕與餡派,

我跟胖弟因為不耐等候,

所以便帶著兩個在路上吃

 

這家貝蒂茶屋有很多人在排隊喝下午茶,我和胖弟只有進去外帶甜點邊走邊吃...

 

走著走著,來到Stonegate上的泰迪熊專賣店,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玩偶,

但我已被陳媽媽告知,不准再帶各國買的可愛小東西回來,

只好乖乖在門口拍拍照便悻然離去了

 

很可愛的史東街泰迪熊專賣店,在這裡xx路不叫Rd.而是叫gate.

 

雖然沒能買下可愛的玩偶,

但接下來我們經過一家糖果店,

也是好多人在排隊那種,

我買了一包蒲公英口味的糖果,

啥?蒲公英也可以做成糖果,~~,其實它的口味真的很神奇,

因為從前沒吃過,也說不上好吃不好吃,

真的只能說它的味道很特別啦

 

這是很多人排隊,賣很多神奇口味糖果的shop.

 

 

就在傍晚順利逛完舊城區準備回旅館時,

看到一對操中文口音的女生,

想到我和胖弟今天中午抵達時完全和她們一個模樣,

於是拍下來讓大家知道,

我和胖弟就是這樣背著後背包,拉著小g,

再加上手提一包Teso買的午餐與零食,

就這樣一個城市走過另一個城市的,

加油,萍水相逢的朋友們...

 

就是這兩個人,我跟胖弟幾乎就是同個行徑,買Teso當午餐,拖著小g,背著後背包來到這兒...

 

我跟胖弟第一晚的房間,還不賴...

 

 

真怕之後抵達的城市房間愈換愈小,所以趕快把大房間拍下來做為紀念...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c10a 的頭像
chc10a

sfs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race
  • 哇~邁入第二階段旅程了,加油Go Go Go!妳出去是對的,我們在台灣幾乎每個禮拜等著颱風轉陀螺似的狂風暴雨一番,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