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了床,

打開閣樓的窗戶,

外頭像是昨夜裡下過一場雨般,濕濕涼涼的,

不過,我想台灣的冬天也是如此,

呼吸冷空氣倒給人一種快速神清氣爽的感覺

 

早上,胖弟還在棉被中...打開閣樓窗戶,看到天微微亮,便拍下這張在蘇格蘭高地唯一住宿城市的照片.

 

胖弟曾經問我,從離開Brighton開始英國旅行,最喜歡那間旅館或民宿的感覺?我想,我的答案很明確,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就是Inverness的Lodge,不僅是房間的內裝,還有整個小屋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溫暖,也很有童話的FU...

 

 

之後,下樓享用早餐,

這家民宿的早餐也是傳統英國式的早餐,

有燉豆子,,哈奇斯,培根,蕃茄,菇類,薯餅等,

當然,還有烤起來酥軟的三角形吐司,

 

沒那麼開心呗?!...看看胖弟連吃個早餐都可以笑成這樣 ><

 

這是傳統英國式的早餐,有三角形的烤吐司,燉豆子,哈奇司,蛋,培根,蕃茄,薯餅....還有新鮮果汁與咖啡,其實非常豐富呢!!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便出門徒步往市區內的城堡走去,

其實城堡沒什麼特別之處,

 

在看過愛丁堡的聖十字皇宮之後,便覺得Inverness的城堡沒什麼,所以也沒進去,只在外頭拍拍照,而且來到蘇格蘭後,除了愛丁堡第2天的天氣好些,其它日子都是陰陰雨雨的,拍照也沒什麼看頭...

 

這是在城堡前的雕像,他是誰有點忘了,要查一下書.

 

倒是從城堡上頭往下看,可以看到流經市區的尼斯河,

 

我喜歡從高處俯看整個市區的感覺,這是從城堡區往下看尼斯河景,對於自己終於來到小時候閱讀故事的場景,還是有些不敢置信的感覺~~~

 

尼斯河的另一頭景觀,天空灰灰暗暗的,而且雲層很厚,這與我後來的瑞士與法國行程天氣真是天差地別...後來的行程中,我與胖弟都自稱自己是sunny boy & girl呢,因為我們所到之處,總是晴空萬里,尤其在瑞士,聽朋友說最冷的地方,居然胖弟也可以熱到只穿短T就出門...很不可思異吧!!~

 

 

尼斯河另一端的教堂.

 

尼斯河景觀.我們後來參加當地的Tour去尼斯湖上的Urquhart Castle,其實是想去堵尼斯湖水怪啦....><"

 

 

沿著河水往南約30min車程,便是著名的尼斯湖所在地.

在其上,有個已經遭毀損的Urquhart Castle,

隨著往日所殘留的遺跡,可以想見當時城堡的英偉,

 

天氣陰陰暗暗,加上城堡已成遺跡,更讓人有昨是今非之感...

 

曾經它也是蘇格蘭人抵禦外侮的城堡.

 

城堡遺跡蟠據山頭,看著每一處的介紹,可以想見當時的風光與威武模樣...

 

而如今, 只剩下斷垣殘壁供後人憑吊...但仍可看出Urquhart Castle位在尼斯湖高處,視線往前方延伸出去,便是廣闊的尼斯湖,也是小時候尼斯湖水怪出沒之處...

 

從另一角度拍射Urquhart Castle.

 

尼斯湖上有船隻在航行著.

 

 

現在在城堡上還插著一面蘇格蘭旗幟,

整片藍色旗幡中央有個白色交叉,

迎風飛揚,有種遺世孤傲的味道在其中,

 

因為這一幕讓人感動,所以懶姐我的第一件英國紀念品不是Burberry,不是Twins...而是一隻穿著蘇格蘭旗幟的小熊嘞...

 

也因為這麼被旗幟吸引許久,

所以後來在城堡旁的shop喝咖啡暖身,及寫明信片的同時,

看到shop有販售穿著蘇格蘭旗幟的小熊,

便將它買了下來,現在掛在我的側背包上,

 

外頭風實在太大了,懶姐只好快快躲進咖啡館裡點杯熱拿鐵,順道謝明信片寄給台灣及英國的朋友們~~~ ^_^

 

雖然出國前媽媽一再告知,別再亂買小東西回台了,

但對我而言,小東西有時候不只是小東西,

而是一看到它便會讓我想起在購買小東西當時的心情,

當時所在的城市,當時發生的事,以及那一份無法用文字或語言表達的悸動,

所以,我還是很愛小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