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月以來,媒體不斷出現國片復甦的訊息,

從海角7號所創造4億多台幣票房以及在金馬獎上勇奪6項獎座可知一二,

是不是只有海角7號這部奇蹟呢?

 

週日,我去看了征服北極,

在一片媒體高喊國片萬歲的此刻,

在台灣之光林義傑的加持之下,

整間電影院在週日下午時段還是只出現了三名觀眾(一對情侶+我一人),

真是應驗了片中冷到最極致的感受了

 

其實我對國片景氣好壞沒有太多情緒與感覺,

對於電影我只看自己想看的,

不管它是否有大卡司,不管它是本土還是外來的,也不管影評或觀眾怎麼說

就像這部征服北極,一開始是因為我愛玩,所以就來看了.

 

片中長時間呈現的是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景,

加上凜冽的風不停地吹打在旅人身上,

極低的溫度似乎在考驗著旅人的耐力,並和旅人玩著持久戰一般,

我突然想起在蒙古的那段時間,

每天眼見的景象幾乎全是黃沙一片,

不時地就會看見天地變色,原來沙塵暴來襲了,原來暴風雨來襲了,

或是一天之內高達40 度以上的溫差,

在在也考驗著我這位長住都會的溫室花朵如何與大自然共處共存,

在這兒吃不到精緻的滿漢全席,但一杯羊奶或一顆羊肉包子就是人間美味,

在這兒也住不到五星的豪華房間,但兩人一帳的蒙古包或帳蓬卻也在低溫的夜裡給了旅人最大的溫暖

 

回來後朋友總愛問說,妳最難忘的是什麼?妳這趟旅行的收獲是什麼?

而我的回答總是一個自我夢想的實現,

答案很簡單,卻也很不容易,

因為往往夢想背後,所需要付出的選擇取捨,溝通堅持,以及計劃準備是很多的

 

每個人夢想不會一樣,有些人放在心中一輩子珍藏夢想,有些人則以行動實踐了它,

放棄很容易,而且很安全,生活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但堅持後所獲得的人生體驗及感受卻是要經歷了才能知道的.

人生沒有一定,豐富生活的彩筆握在自己手裡,

也許每個人畫出來的風景不會一樣,

但那是自己一筆一畫用色彩用感受彩繪出來的,

一定會是張最適合自己的美麗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