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從北方的蘇格蘭區坐火車由西邊幹線回到英國西南方的巴斯(Bath),

火車大約要坐三個鐘頭,

沿路上都是一片遼闊平坦的草原,

上頭放牧著牛羊,

讓我想起在蒙古草原奔馳的時光,

那時候的腦袋是完全的自由,身體的感覺也是完全的解放,

生活中沒有多餘的欲望與煩惱,

每天就是看著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天空,然後品嘗著不精緻但天然的原味食物,

就在一邊想念著蒙古,一邊便在火車上整理照片和寫網誌,

我喜歡邊坐火車邊看窗外美景,這種感覺若是乘坐夜車是無法感受到的.

 

 

這次在蘇格蘭最可愛的收獲是在Inverness買了隻穿蘇格蘭旗的小熊,

它和我的小兔一樣,變成了我的分身,

小兔之所以成為最愛,一方面因為生肖屬兔,另一方面是這隻小兔的眼神實在太慧黑吉了,

不管心情多差,只要看著小兔的眼睛,它彷彿就能懂我的心意,

不過我想只有我這麼覺得啦,小兔放到其它人的手裡也許別人根本就不是件東西也說不定

NB上有從台北來的小兔,以及蘇格蘭來的小熊.

 

 

抵達巴斯後,先是到Bath Backpackers放下行李,

今晚是四人共房,又有機會認識兩名陌生的旅人朋友

一開始住這樣的房間因為男女共室,會有點不安全感,不過到行程後面也就逐漸習慣了.

 

 

這次我很幸運地,除了在蘇格蘭那幾天之外,其它時候無論走到那都有豔陽歡迎著我,

巴斯最有名的就是那巴斯教堂,

這次來到歐洲看了非常多的教堂,

幾乎每個大城小鎮都是以教堂做為他們生活與城鎮建造的核心,

這座巴斯教堂的草創時期可以追溯到西元676,

距今已經有1300多年的歷史了,

它的特色是在於其它國家教堂所看不到的扇型拱頂,

莊嚴的巴斯教堂.

 

巴斯教堂內部彩繪玻璃窗.

 

 

挑高的教堂頂部,更顯氣勢非凡.

 

 

參觀完教堂,想起還沒吃中餐,

於是跑去Bath最有名的一家餐廳,叫做Sally Lunn’s(沙利蘭),

傳說是西元17世紀一名由法國流亡至英國的新教徒沙利蘭曾在這裡利用奶油圓球蛋糕作法烘焙圓形大麵包而大受歡迎,

在這裡如無預約幾乎是沒有座位的,

很幸運地,我品嘗到這充滿古典味道的下午茶套餐,

也參觀了當時烘焙麵包的廚房

擁有數百年歷史的餐廳建築.

 

 

這是waiter說他們最傳統且有名的套餐組.

 

 

一份不夠,再來一份奶油與果醬口味的.吃起來內部鬆軟外部酥脆,還有點焦香味,搭配伯爵茶的口感也很不賴~

 

 

偷拍其它客人,很有英式家庭用餐的FU.

 

 

而巴斯另一個讓人驚異的場所,是距離教堂徒步需時15min的皇家新月樓,

它是17世紀建築而成的連續住宅,

更是季節更替時上流社會人士到此一遊的別墅,

主要的特色在於新月樓是由114根愛奧尼亞樣式的柱子所撐起,

館內可以看到昔日貴族優雅的生活景象,

現在成為一間著名的旅館.

一眼望去半圓形的建築很是壯觀.

 

 

新月樓前的大樹.

 

 

新月樓前的大草坪公園,一整個下午在草地上翻滾著,躺在草地上看著巴斯的藍天及白雲,我真是太幸福了~><

 

 

因為來到巴斯,想到距離10min車程的布里斯托住著一位在倫敦認識的朋友,

若不去拜訪,接下來就要跨越英吉利海峽前往法國了,

於是晚上想著就跳上火車出發前往這個英格蘭西南部最大的城市Bristol,

從車站換公車到布里斯托大學還需要20min,

朋友在做博士後研究工作,

布里斯托大學法學院在夜晚看起來特別莊嚴宏偉,

胖弟看了直說能在這兒念書應該很幸福吧?!

,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從胖弟口中聽到念書會幸福的事!!

布里斯托大學法學院.

 

 

我們趁夜間去走了趟布里斯托最有名的斜張橋克利夫頓吊橋,

這座架在亞芳溪谷上的吊橋,是當時為供馬車通行而興建的橋樑,

夜晚在燈光照明下,特別有種寧靜的美

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

 

清晨的巴斯火車站,今天乘坐火車回到倫敦,明天就要暫別英國,出發到法國繼續旅程了...

 

 

在這趟旅程裡,我常常走著,想著,一直在找尋這趟旅程和過去不一樣的地方,

畢竟這是一趟實現自我夢想的旅程,

呵呵~有時想想每個人夢想都不同~~只要大家覺得開心滿足幸福就好了...

而我比較愛玩,而且定性不足...所以跑來跑去能讓我開心,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我就去做了

 

每天總是遇到不同的人,品嘗到不一樣的食物,感受到冷熱交疊的溫度,

心靈的感受很多,時不時地會有自我夢想實現的感動....

但也會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原來開口並不困難,原來陌生人可以很可愛,

原來我也有勇氣,原來世界的另一頭大家是這麼樣生活與工作的...

如果可能,回到台北後,我想怎麼過生活呢~~~腦袋會在旅程中一直一直出現很多這樣的自我對話

 

而且旅行會上癮...因為我知道,即便今天結束旅程回到家裡,重新再投入職場工作,

原來不是需要安定,而是為了兩三年後自己下一次的再出發...

呵呵!!每每想到這個心又開始熱血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