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很不一樣,一連放了九天,

不過因為自己貪玩,挑了下半年出國及轉職,

所以今年領不到年終,只好以貧民窮困的心度過新年~~

小小年夜那天上完最後一天班, 可愛的主管在四點跑到每個人的位置上說,放假去呗~

讓我開心地迅速收拾起包包, 奔逃似地從內湖回到了圓山,

聽說再晚一點點,各地就陷入恐怖的返鄉大塞車...

小年夜那天,哥哥載著我跟弟弟去了一趟cosco採買零嘴,

天吶~~平常20min的車程居然塞了一個多小時,

可是今年一月每逢週六都得補班,也實在沒什麼時間可以購物與清掃,

好不容易採買完畢回到家,天色也黑了~~

除夕這天,我們家在下午就匆匆拜完祖先,

然後首次將團圓飯的現場拉到哥哥景美的家中,

因為今年家裡多了個新成員小荳芽,為了不讓荳芽在寒流夜裡四處移動,

就由大人們轉移習慣來配合這位小祖宗了!!!

當晚除了和親家一塊兒吃年夜飯,

還包餃子一路守歲到凌晨三點,

讓初一近中午才起床的我和弟弟,覺得應該做點什麼舒緩一下疲倦與筋骨,

於是就跑去春秋烏來泡湯去了...

寒流期間果然泡溫泉才是王道啊!!!!

初二那天一早,全家又開始動員起來,

因為親家要到家裡做客,

打掃地打掃,煮菜地煮菜,還好媽媽是戰場老將了,

隨便一桌飯菜是難不倒媽媽的,

吃完後送完客,媽媽跟我簡單收拾一下行李,

因為初三及初四我們要出發去鹿港進香嚕~~(吼吼...其實是很想念鹿港小吃啦)

只是"塞車"夢靨從來不肯放過我們,

初三光是從台北到桃園就塞了兩小時,這時間平常開快點都可以到台中了呢...

結果我們一共花了五個鐘頭才抵達鹿港,

在身心靈都空虛的情況下,不多補充點糧食彈藥的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於是乎便開始兩天一夜的大吃大喝行程,

舉凡麵茶,蝦蛄,肉圓,麵線粳,肉包...等所有大家查得到的小吃大概全都進了我們母女的肚肚中了!!

初五回到家後,覺得今年再度逃不出春節變胖的魔咒,

於是認命地跑到健身中心活動活動筋骨,然後下午回家帶荳芽...

沒想到,初六又來一攤研究所同學會,

大家開心地又吃又喝,火鍋下肚立刻又將昨日的努力付諸水流~~~

我想,初七原本安排是我的收心日,

但都要恢復上班了,沒看的書依舊疊落在我的床頭,沒寫完的旅遊文章依舊一字未動...

再多的懊悔也無法時光倒流嘛...

於是又安排了媽媽與大,小阿姨這邊張氏家族的三四味屋豪華大餐之聚,

我想,希望在吃完這頓飯後,我可以"終於"開始認命地拾起紙筆,

計畫一下我的2009新年新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