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洗好澎澎之後...發現陳媽媽已經呼呼睡去...

老人家果然在一天中是不能排太多太滿的行程的,

我只好一個人開始東摸西摸地拍起窗外的夜景了,

這是從窗戶向外望的右側,

也就是朝向西子灣與出海口那一個方向...

即便半夜了河上仍有船隻在航行,

靜靜地看著高雄的夜景,看到了它跟台北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

但也有許多相似之處,我應該想什麼,或不應該想起什麼,

也在當下小小混淆了我的腦袋~~~

 

這是從房間正向往外看到的夜景,

前方那塊陸地是工業區,再更遠方那塊陸地便是旗津,

燈光映照在河面上紅紅黃黃綠綠藍藍的,真是好看~

除了欣賞夜景之外,還邊拿出從台北帶下來的一本K.M.P的插畫書"跟媽媽去旅行"(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610462383&Actid=tornado)來看,

可能真是帶著媽媽來旅行,所以邊看書時更能感覺到孝親之旅途中所會發生的有趣事件與摩擦...

但終究只要媽媽開心,就達成了這次出遊的目的了~~~

 

星期日早上一起來從窗外看到的晨景,

不過因為霧有點濃,所以有些白茫茫的...

好像除了我之外,連高雄市的天空與大樓也都還沒睡醒的模樣啊~~

於是先帶媽媽到39樓的柏麗廳用自助早餐,

第一次邊用早餐邊從高處欣賞高雄港景,

另一方面發現來住房的多半是商務人士與外國人,

好多人是來喝杯咖啡就拉著行李箱直接離去了...

看起來像我和老媽一樣純粹來渡假的客人好像不多的模樣 :)

 

這是從房間窗戶直接往下望的模樣,

前方就是新光碼頭,可以搭渡船到真愛碼頭與旗津碼頭去,

看到下方明明也可稱高樓大廈的建築物,與85大樓一比,當下就變成小房子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用完早餐後,與陳媽媽決定繼續窩到中午12:00再退房...

因為今天的行程剩下夢時代,想想逛一個下午應該就足夠呗...

於是回到房間陳媽媽繼續包著她的被被睡回籠覺...

而我,則是繼續看著昨晚未看完的"跟媽媽去旅行"~~~

 

中午退房後,帶媽媽來到夢時代...

感覺上與台北的微風廣場或晶華城有點像,

就是個超大型的shopping mall,

最有趣的是超市裡的北海道物產,

發現許多從前自己從北海道買回來的糖果餅乾這兒全買得到~~~

想想以後出國就別傻儍地還扛那些東西回來了,原來台灣就買得到了...

其它服裝品牌就沒太大的興趣,

所以就帶著陳媽媽到樓上唐人街去喝杏仁茶,聽古箏,

然後到了下午5:00便帶著陳媽到小港機場坐上復興航空飛回台北的家~~~

好快地就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次南下高雄真是讓我發現高雄原來與我想像的城市已有不同...

下回要挑戰那個城市呢~

嗯,來跟陳媽媽商量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