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後,為旅館拍張照片,

我很喜歡愛丁堡的The Osbourne Hotel,

不僅房間夠大,而且可以免費上網,讓我這個事前行程沒有準備充份的懶姐,

可以趁此時機好好上網彌補一下功課.

 

這間旅館距離愛丁堡火車站非常的近,而且可免費上網,房間夠大,設施完備,還含早餐(比起之後的法國旅館早餐都要另外加錢),簡直就是天堂了~~推薦給大家!!

 

早上出門,晴空萬里的...拍什麼都好看 : )

 

在前往城堡的途中.

 

我喜歡這張仰拍指標的照片, 往左往右往前往後的...就像人生一樣,任何階段都是有多重選擇,而非單一道路,不是嗎?雖然不同方向也許會指到不同的結局,但又有何關係呢~~~

 

 

 

今天的重點是愛丁堡城堡,

這是大慶弟弟推薦景點的NO1,

但不愛唸書的我,也實在很不熟英國的歷史,

 

人在法國Tours才開始寫英國遊記,果然很多東西都忘記了...

 

城堡內一景.

 

 

從城堡高處眺望全區.

 

城堡內禮拜堂的彩繪玻璃.

 

禮拜堂.

 

 

 

從城堡眺望愛丁堡城市.

 

英國非常多紅色電話亭,這張特別拍黑白的,配合城堡的懷舊感...

 

城堡入口.

 

 

 

我真正很享受的只是躲到一個鄉下小鎮,

或許有些特別的物產,像是香檳、葡萄酒之類的,

然後成天無所事事的閒逛,

累了就找家咖啡館或酒吧喝杯飲料,歇歇腳,看路人來往

不過,在這第二階段的蘇格蘭旅程中似乎不可能實現啊~~

離開了城堡,我們來到蘇格蘭威士忌的介紹中心,

當然參加了Whiskey的緣由導覽並試飲了一杯,

雖然我對烈酒不排斥,

但我仍然比較喜歡喝離開Brighton前一晚Jim拿出請我們喝的七星METAXA Greek Brandy,

不但順口,而且不像Whiskey那麼辛辣,

準備10月底回英國再帶一瓶回台灣.

 

蘇格蘭威士忌展示中心,還可坐在酒桶裡體驗威士忌的發展歷史,我也在這買了一小瓶Whiskey試飲,好辣~~><"

 

 

下午走累了,來到皇家哩路巷子內一家老奶奶手工烘焙的糕餅店休憩,

點了蘇格蘭傳統餡餅,

看著老奶奶不斷地將剛烤好的餡餅拿出來,

臉上始終帶著一抹微笑,

覺得英國老奶奶似乎就是這樣的形象,

所以在結帳時,跟老奶奶說,想將她工作時的模樣拍下來,

沒想到,老奶奶一時笑僵了,

就變成現在這幅模樣了…><||

 

老奶奶店內的插畫.

 

滿頭白髮的蘇格蘭老奶奶,店內的所有糕餅都是老奶奶親手烘焙的!!!

 

 

 

離開手工糕餅店,

參加了一個在StarBucks前免費的City Tour,

但天氣實在太冷,加上走的點都是早上走過的,

 

下午一開始的天氣不錯,不過後來就起風又下雨了...

 

行人走在愛丁堡皇家哩大道.

 

裡頭戴帽子的就是導遊,不過我們聽到一半就先離開了...

 

作家的博物館.

 

 

所以就先離開,早早回到旅館,

回程看到天邊在雨後出現一道彩虹,

這是來到英國後第一次看到的彩虹,

 

 

 

雖然天仍灰暗暗的,

但內心還是突然湧出一股暖流,

覺得無論人到了那裡,

都還是會有許多讓人感動的故事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