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吟陸商號店門口


我的曼巴與摩卡壺


店內一隅(沒有半個人的下午...)

朱少麟曾說:「如果你在迷惘漂流中,

請入座,

傷心咖啡店裡,

為每個寂寞不安的靈魂

備了座椅……」

 

是啊!今天下午的風好大

我找了很久

終於來到台北市最南界

一家和景美夜市很不搭調的咖啡館「吟陸商號」

(景中街19號,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沒錯,它是演員陸奕靜開的咖啡小館

也正是朱少麟小說裡所描繪的傷心咖啡店

吟陸店內給人的感覺很電影

或許是因為女主人是個不折不扣的電影人

但現在卻以嫁給咖啡的女人自居

她所開創的「聞山烘焙」

聽說總是讓喝過的人從此上癮

 

起初,看到吟陸不起眼的店門口

也曾懷疑這裡的咖啡能有多麼奇妙的魔法

選定店內靠牆角落的那張木桌(店內僅八張木桌)

看著陸姐停下手邊的書法

走過來遞上一杯水及menu給我

又再次回到她的位子繼續爬格子

突然疑惑了一下

因為選定好了曼巴卻不好意思驚動陸姐

於是只有靜靜地等下去

一會兒陸姐似乎將文章書寫告一段落

於是走過來詢問要喝什麼

這才解除了我的尷尬

(小記:這兩天無論選擇到那家店吃販或喝咖啡總是遇上店內沒有客人的情景,

讓我不得不懷疑難道全台北失業的人只有我嗎?*_*)

 

我喜歡咖啡

卻不懂得咖啡的學問

只要好喝對我來說就是杯好咖啡

不一會兒功夫便端上單人份的摩卡壺與精緻瓷杯

先倒入半杯黑咖啡

綴上一口

發現她的咖啡不酸不澀

但香氣卻很足

口感滑順

入喉之後還帶點些微的甜膩(巴西豆的關係吧)

感覺好舒服

當下就決定了不加牛奶與咖啡專用糖

直接品嘗這曼巴最原始的人文滋味

 

原先是帶本書要來看的

不過進到店裡後

被店內昏黃的燈光、古意的木桌與牆上的擺飾物給吸引住了

看到牆上貼滿許多朋友(包括朱少麟)到各處旅遊寄回來的明信片

還有各式各樣像古董般煮咖啡的器具

店內最後面有個小房間

是烘焙咖啡豆的場所

裡頭放置一台遠紅外線烘焙機

 

我想,

陸姐可以天天在烘焙咖啡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幸福

而我從一杯咖啡的時間裡也分享了主人翁認真的成果

咖啡店是一方小世界

卻包容了日日來去的客人不同樣的生活故事

終究咖啡喝完了

我必須要走出店外

外面世界更廣更大

有更多的人行走其中

而我的人生故事呢

當然也要持續寫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