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看完非凡大探索之後,想想也好久沒去吃圓環美食,

恰好節目中將各家圓環美食搬遷後的新家位置做了介紹,

於是就告訴自己,擇日不如撞日,出發吧~~~

 

首先,來到重慶北路二段17號的「龍緣號」,

它是老店「龍鳳號」的師父離開後成立的,

兩家店相距不到50公尺,

真不知道碰了面會不會尷尬呢?

我點了魯肉飯、五香肉捲跟腳筋肉羹湯來吃,

全都是「龍緣號」的招牌美食,

其實喜歡吃小吃的人就一定知道,

小吃雖不像豪華大餐般使用昂貴食材,

但每一口卻都能讓你擁有幸福的感覺,

因為這都是婆婆媽媽的味道ㄚ~~~

 

享用完畢離開小店之後,

往前走沒幾步,

來到重慶北路二段29號便是著名的另一小吃「萬福號」所在,

「萬福號」最知名的是它那菜料極為飽滿的潤餅與每天手工現做的刈包,

果然如同電視拍攝的,那刈包皮十分Q且帶嚼勁,

而潤餅裡頭的高麗菜與紅蘿蔔絲則是飽滿香甜,

我覺得自己的胃漲大了兩倍,

但還是將這美味一一下肚。

 

你以為一切就此結束了嗎?

當然不!

我繼續往前走,到了與民生西路交叉路口後右轉,

來到民生西路220號的「吉星號」,

它正好在靜修女中附近,

所以學生族群很多,

它有名的是香脆滑嫩的花枝羹與米粉炒,

呵呵,我又點了各一份,

其實這時的我已經飽到進入休眠恍神的階段,

但想到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

於是拿出食字路口的精神,

稀哩呼噜地又給下肚了

 

~~不好意思,打了個嗝,

為了不虐待我的小肚肚,

於是我決定走遠一些些,

讓肚裡的食物消化一下,

於是走著、走著,

便走到歸綏街204號的「意麵王」,

嘿嘿嘿,你以為我會傻傻地叫意麵來吃嗎?

錯了!因為今天是圓環美食之旅,

而「意麵王」可不在我的圓環小吃單中,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所以我還是溜進去點了盤「麥角牛奶冰」來吃,

店員開始還懷疑地重覆問了幾次,

只要吃冰嗎?

大概是從沒有人來到「意麵王」而不點意麵吃的吧?!

不過經過我肯定而堅決地點了數次頭,

店員也就放棄了。

不一會兒我的麥角牛奶冰便出現了,

~~煮得軟爛的麥角,淋上香甜的煉乳,

真是人間美味呢!!!

 

你相信嗎?整個下午走這麼一遭,

我竟花不到500元,

除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欲外,

還經歷了一次懷舊美食之旅,

真的真的覺得好幸福!

下回把胃空出來之後,

我們可以再來體驗一次老社區的精采之處。

 

對了,這次雖然帶著相機出門,

但一路吃成那德性,

實在覺得丟臉,

所以沒勇氣把相機拿出來留下記錄,

下次留給你們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