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是讓我大開眼界的烤土撥鼠...阿彌陀佛


司機大哥正在展現烤全羊的美技


旁邊做為燃料的全是馬糞...看來今晚這一餐一定會吃得很營養


宰殺羊的過程,看到一半就跑去騎馬了...


中午看到的蒙古美女...挺像韓國人的


陽具石...提醒年輕喇嘛不要犯戒


從山坡上看哈爾和林大城...隨處可以看見敖包


額爾德尼召寺的大佛塔


額爾德尼召寺


 

額爾德尼召的入口處

 

2005/6/ 24 MonkhsuuriàDoloon hudag(作客遊牧人家) 270公里

 

離開白湖後

我們回到蒙古帝國的古都哈爾和林

前往藏傳佛教大寺額爾德尼召

圍繞額爾德尼召外圍,共有108座白塔構成

每座白塔都紀念著過往歷史大事

或作為高僧的靈塔、存放高僧的法體

 

在參觀過程中

我們同行的一位阿姨因為一個多禮拜來的舟車勞頓

已經感冒了

神奇的是寺裡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老看到阿姨之後

賜給阿姨一條哈達

當阿姨披在身上之後

沒想到原先身體的不舒服竟然改善許多

這也成為我們旅程中一件神奇而特別的回憶

 

離開額爾德尼召後

我們看到寺廟附近的攤販在賣許多古董與紀念品

不過因為真偽難辨

尤其是來源讓人有許多的想像

所以只是看看

並不敢真的把它帶回家

 

後來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陽具石

蒙古人拿它來拜

原意是用來提醒年輕的喇嘛不要犯戒

與女性保持距離

但現在已成為婦女求子的奇石了

 

傍晚來到今晚要借住的遊牧人家

因為今天要吃全羊大餐

所以會有殺羊的過程

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總之看完前半段後

就跑去騎馬了

等到回來後

羊也已經被宰殺完畢

蒙古的烤全羊是將燒紅的石塊與大塊羊肉混放在鐵桶中

加入鹽、洋蔥、水,搖晃後加蓋

放入火堆中悶熟

開蓋後就是一鍋清甜的羊肉大餐了

 

只是在等待的過程中

司機大哥突然拿出一整隻的烤熟的土撥鼠

完整的形體把大家嚇了一跳

而且立刻拿出小刀對小鼠開腸破肚切下一片分給大家嘗鮮

看到小鼠肚內被放滿高溫的石頭

就知道它是怎麼升天的~~~

啊啊啊,最後我還是沒能吃下牠

把我手中的那塊肉拿給我的司機阿伯

他笑了笑,很豪邁的一口幫我吃了

 

晚上我們在牧民家的帳蓬內同歡

一邊暢飲脾酒、一邊吃著我們的烤全羊

一直玩到深夜

然後才到湖邊的帳蓬內就寢

 

這個晚上感覺很不一樣

因為明天我們即將回到首都烏蘭巴托

總覺得要離開這片沒有高樓、沒有車水馬龍的大地

又即將回到繁華的都會區

心中究竟是產生了一絲絲的不捨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