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天空下著毛毛細雨,

一個人坐著捷運, 來到公館,隨處走走晃晃,只是想打發時間而已...

沒想到在地下道卻看到令自己久久無法忘懷的一幕,

我看到一個小男孩,應該是身心有些許障礙的小朋友,

坐在地下道的階梯上,用很哀愁的眼神對著一個看起來像是社工的大姐姐說話,

小男孩帶著有些結巴, 但卻近乎嘶吼的方式說出:"....然後我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想跟他們講清楚,可是他們都不聽,也不肯相信我......"

 

究竟發現了什麼事,我並不清楚,

可是小男孩的聲音還有這段話卻一直在我腦海中反覆出現,

我並不認識他,為什麼這麼在意我也不知道,

但卻好想成為那個相信小男孩的人,

也許他的表達並不流暢,也許他的動作遲緩不靈活,

但從小男孩的眼神中,卻讀得到備受委曲的哀傷,

或許是那樣的眼神,讓我想起了過往的一些事,

只是給予一個信任,沒有這麼困難,

但卻能讓一個人得到勇氣與力量...

 

算不出從何時開始,生活與工作上出現太多名為保護自己的不信任與懷疑作為,

多了,久了,似乎便成了一種習慣,

卻往往在不經意中因為不信任與懷疑而傷害了另一個人,

真不開心看到這樣的世界~but.....我能如何呢?

 

對了,今天在我身上還發生個插曲,

娘親問我,為什麼不能和其它女孩子一樣打扮自己,去交男朋友...

這在我們家已經N久沒人再提起的話題,

可能老娘今天吃太飽撐著,

為了再次杜絕討論本話題,

我就回答,哦,已經想好了,再過幾年就往中台禪寺出家去,

果然娘親一聽到,便喔的一聲閉上嘴...

看來可以再安靜的好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