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晚上下了課,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低頭一看手錶,哇~10點多了,

趕緊走到路口公車專用道上,看著能載我回家的266已停在前方...

突然,發現眼前正好有個視障的先生,

拿著視障輔具正在尋找下一步,

也許是台灣的道路不夠尊重視障者,

高低不平的看來無法讓他辨識方向,

加上人站在公車專用道,事實上是馬路中央,心裡頭其實很替他擔心...

就這樣在他面前停留了三秒,

心裡在想:該過去問問他需要幫忙嗎?還是跳上我的266路公車回家?....

結果無情的我在一陣人群穿梭我身旁後,

決定跳上266離去......

 

哎~晚個5分鐘會如何呢?

為什麼就不能幫了人家過馬路後再回來等車呢?

氣死氣死自己了!!!

回家後深深為自己感到不恥...

這件事一直掛念在心上兩天了,

我希望有人在當時真的幫了他,

也期許自己下回別再如此無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