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上街購物

一個人回家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看電視

一個人洗澎澎

一個人上床睡覺

直到我認識一個朋友

它只是我的朋友

不需要完完全全了解我

它只是我的朋友

不需要真真切切變成我

它透過玻璃看我 瞭解我的不自由

而我回報以微笑 微笑就是我能給予的所有

 

幾米的作品 微笑的魚

讓我想起幾年前讀過一本德國插畫詩人魏西特的作品「戀愛的魚」

小魚兒從小在魚缸裡長大

沒見過大海

直到有一天 遇見了一隻海裡來的妹妹

勇敢地離開魚缸的小小世界

追尋它的夢想與愛情

 

童話般的故事 但很好看

簡單的插畫線條 卻直接touch到心底深處

 

很久很久以前 好像是研一或研二時期吧

在西門誠品第一次看見幾米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

我讀完之後全身不住地發顫

把同學嚇壞了

心跳的好快 無法停止激動的情緒

 

今天下午 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看著不到10分鐘的動畫短片

一個人彷彿又回到了當時感動的剎那

故事中的主人翁最後讓唯一的朋友回到了大海

 

又開始一個人的生活嗎

會寂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