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初,正是每年秋高氣爽最適合出遊的好時節,

自然不能辜負這美好的大自然禮物,

於是,快快上網搜尋了一下關於高雄的吃喝玩樂,

便訂了飯店與車子,帶著陳媽媽一起下高雄去玩囉~~~

這次,我特別跟陳媽媽說,我要帶妳坐遍高雄的各式交通工具...

首先,便是帶老媽乘坐高鐵下高雄...

嗯,叫媽媽站在高鐵車頭旁拍張照,

雖然很觀光客的作為,但我們本來就是去觀光的咩....不丟臉不丟臉啊~

 

咻~~果然很快,一個半小時就抵達高雄了...

順著3號出口指示,我們來到公車站,看到一班免費公車可以載我們到鼓山輪渡站,

於是便決定先到鼓山區用個餐,再坐渡船到旗津玩一玩~~~

高雄果然是身在南台灣的城市,

才站著10min就滿身汗...想想早上從台北出發還下著毛毛細雨呢...

車行了30min,來到了鼓山輪渡站,已接近中午了,

肚子有點餓,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薦輪渡站前方有家碗粿王及海之冰超紅,

便決定先來填飽肚子再上船到旗津...

我跟陳媽媽叫了一個筒仔米糕,一個碗粿,一個排骨酥湯....

果然是充滿懷舊感的好味道,

既便宜又好吃...老闆娘還親切地和我們聊天~

 

這是碗粿...

這是排骨酥湯,陳媽對它真是讚不絕口,說這味真的就是古早味啊~~讓她懷念起小時候外婆的味道唷!!~

 

吃完小吃,旁邊就是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海之冰,

重點在於冰的份量非常大盤,

我跟媽媽只叫了最小號的,都這麼大一盤...

水果非常新鮮,八寶很香甜....

吃完真是暑意全消了呢...

海之冰的店內牆壁上及桌面上有客人的塗鴉,

雖然不知道國人怎麼這麼喜歡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

但久了卻也成為這家冰店的特色之一唷!!~

 





好了...小吃也吃了,冰品也吃了....

之後便散步來到鼓山輪渡站,

這裡每5~8min就一班渡船,共有三班交替著開著,

分別是旗鼓一號,旗鼓二號與旗鼓三號,

進去只要每人投下10元即可....

而且不到5min就來到了旗津了...




 

旗津是個獨立的小洲,

從旗津輪渡站走進來,便看到週末的逛街人潮...

許多人來到這兒品嘗新鮮海產,

這兒的海水浴場也非常乾淨,

當然這兒的觀光三輪車也成為此行我與陳媽必嘗試的交通工具之一啦...

 

旗津有坐天后宮,天后宮前即叫廟前街,

街上有許多賣碳烤小卷的攤子,

跟陳媽看到一家有TVBS食尚玩家介紹的小攤,

立刻湊過去來2 隻小卷....

呵,果然新鮮的食材怎麼弄就是好吃~

我和陳媽媽便人手一隻小卷,繼續往燈塔與海水浴場處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