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媽媽跟五個阿姨們


這是我媽媽和小表哥


這是我哥哥,因為我還沒出生呢..哈哈


這是我的帥爸爸


這是爸媽結婚


爸爸正在迎娶媽媽


這是我的家族長輩們合照


這是40年前聖誕節的媽媽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當聽到蔡琴幽幽地唱起這首歌時
就會想起爸媽在我們小時候拿著這些舊照片
緩緩訴說著他們年輕時候的故事
  
對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來說
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故事好聽 媽媽好看 爸爸帥氣
而現在 等我長成爸爸媽媽當時的年紀後
再拾起這些照片
我突然發現 這就是青春啊
  
爸爸媽媽常說 
這些我稱之為「老照片」的東西
對當時的他們來說 可是最流行的玩意兒
媽媽家是村子裡最早有收音機的家庭
所以每當有球賽或是晚間村民吃過晚飯之後
都會聚集到媽媽家的窗口一塊兒聽廣播
而媽媽愛穿的迷你裙與高跟鞋更是讓當時的阿姨、姐姐們羨煞不已
因為媽媽是村子裡唯一到台北工作的女孩
也因此 才認識了爸爸
後來當然才有我的出生
(不然,你們也不會認識我啦…呵)
  
這些早在半個多世紀前的故事
不論當時曾多麼歡喜與悲傷
歷經了年歲的流轉
竟都變成了如此令人懷念的片段…
  
上個月 我去看了「淡水小鎮」舞台劇
這次陶大偉的版本並沒有前年蔡琴版本來得令我感動
但 只要是和淡水相關的事事物物
都能夠撩動我的心弦
因為在那裡 我也有了許多我的青春歲月與懷念
  
這些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寶貝
也只有在此時此刻
我才能如此溫暖而幸福地沉浸在回憶中品味當時的年少輕狂
  
從學校畢業了之後
就一直從事網路相關的行業
在資訊爆炸的這個時代
一直感覺用盡心力仍追趕不上環境的變化
索性 停下腳步
重新給自己的生命賦予另一種活著的方式
  
想起才多久以前
自己才讀著未央歌裡小童與藺燕梅的故事
也為林黛玉和賈寶玉之間的悲悲喜喜跟著哭哭笑笑
而不管明天有多少科的考試還沒準備
仗著教官喜歡我 再翹它一天課吧
而如今 
看著案頭上放的盡是些思考的技術、整合行銷傳播策略…等等
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
但就是一股說不上來的怪
  
生命是有魔法的
雖然說逝去的光陰好像都最美
但未來的日子卻能隨你由今日起去創造
明天 我會認識更多人 我有我的行程要走下去
而這些即將發生的故事 會讓我開心 
這將成為10年後的我最美麗的寶貝收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