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總是在家庭、情感、工作、生活上遇到各種選擇

情緒也不斷地在高、低潮當中起伏循環著

每當遇到生命關卡時

就會想起老師曾經寫給我的一封信

讀完之後雖不至於立刻豁然開朗

但終究能從其中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智慧與棲身所在

節錄部份內容如下:

 

當初上課時,你始終有著沈默但堅毅的表情。

這是女生比較少有的。

我知道你對人生向來常做深度思考。

能凝視人生時間軸並思維的人,雖然招致較多疑問,但也有更多觸發答案的機會。

 

不過在這個懸動的時代,

我比較主張除非有絕對的方向把握,否則不適宜做角色空間的劇烈移植。

人畢竟較難承受苦樂的落差,更遑論存處在不確定的情緒中。

從現有的領域角色中,學習暗中出脫,然後長出一個新的機緣較為合適。

這也是因為如今的人心世界,已經長滿蔓草。

一旦從本業因緣中連根提起,頗有飄零的可能。

這和旅行有出有歸的情緒,是截然不同的現實。

 

我始終是冒險移動生命空間的人。

如你所說的捨與得,但其間細微的體認,是在終究無所得,而非有捨就能得。

我這麼說,是因為你是如此能思考的女生。

希望你更懂得從安住中穿透,而非硬要走入風雨,以為堅強。

 

你的蒙古之旅有趣極了。

令我想起我曾在那兒旅行的時光。

 

被灌的如何?

 

祝順心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