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ㄏㄏ,上千萬的遊覽車只載送我及陳媽媽,這種待遇與感受還是第一次呢...

早上10:30就抵達充滿巴里島風的映涵渡假飯店

先帶陳媽媽乘船遊湖,湛藍的湖水與豔陽交相呼應,嗯...防曬一定要做好

踏上湖中央的小小拉魯島,聽著當地人說起921當晚可怕的經歷

拉魯島上充滿野薑花, 還有幾棵傾斜的老樹

湖上佈滿救護站,是為了10/1萬人泳渡而準備...

我最愛喝的阿薩姆紅茶, 還有好朋友畢山設計的茶罐,看了很是親切

中午帶陳媽媽到哲園用餐,在沒有其它客人的餐廳中一邊用餐一邊凝望日月潭,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

用完餐後,因為午后太陽太大,所以就買了些飲料及甜點,回到可愛的房邊吹冷氣,喝下午茶~~~

怎麼樣?對,我就是愛帶一本不該在渡假時出現的書放在床頭邊,連陳媽媽也拼命搖頭,還好我的渡假小綠包很輕盈,還能容納的下"長尾理論"...>_<


 

南投,曾經因工作需要而在前兩年不時地南下

不過這一次,可是為了純粹的渡假

沒有跟任何人聯絡

就是一個人請了休假,訂了房間,就帶著陳媽媽渡假去了

 

這次我訂的是德化碼頭端的映涵飯店

因為從網頁介紹中看到它是去年新落成的巴里島式建築

猜想應該較能符合我這次渡假的心情

加上一泊二食外還包台北南投來回專車接送及環湖行程

似乎還頗便利嘛~~~於是就決定啦!

 

沒想到星期五一早來到與專車碰頭的台北車站東三門

才發現原來整部遊覽車只有我與陳媽媽兩位乘客

ㄏㄏ,司機大哥說這個規劃是今年八月才開始

所以客源還不穩定

想想可以獨自乘坐一台上千萬的遊覽車出遊

也是種很難得的體驗ㄋㄜ!

 

因為沿途行車非常順暢

所以早上10:30就抵達飯店

看到沒?果然有點巴里島風吧!

先將行李放下後,先帶陳媽媽去遊湖

前兩天才爆出當地的遊船業者坑大陸遊客一人要300塊人民幣

還好新聞夠大,看到各處張貼的價格都有「特別」壓上新台幣的字樣

不過天氣真是「晴朗」過了頭

到了潭中的拉魯島上,差點兒沒被曬暈

聽著當地人說著當初拉魯島(光華島)在921之前是很大的

但因地震的關係,那一晚潭水吸收了地震的威力

在潭中蹦發出七八層樓高的水柱

也將原先的光華島震碎沉沒,只留下目前一小塊在潭中央存在著

島上有著許多野薑花,但原先的老樹全都傾倒了

另外還在湖面上看到許多旗幟

是為了10/124屆萬人泳渡日月潭使用

 

上了岸後,

在德化碼頭邊的商店街無意中看到販售阿薩姆紅茶的攤位

這些設計精美值得收藏的罐子

是出自好朋友畢山之手

真的感覺很棒,成功的設計可以延續至今

 

中午帶陳媽媽到哲園用餐,

從餐廳落地大窗可以直接眺望日月潭

而且當天幾無任何遊客

陳媽媽說真的有遠離塵囂的感覺呢

 

用完餐,回到房間已經是下午2:00

午后的陽光太過炙熱

於是便決定準備一些飲料及小點

躲回房間待傍晚再外出囉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