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就是個未嫁的老姑婆,

所以很開心地跑去看了賴家王老五,

希望從電影當中找到一些同仇敵愾的共鳴

 

但電影結局怎麼還是一貫的好萊塢式收場,

最後主角也搬離了父母家。

這我怎麼認同呢?

 

我真的覺得住在父母家很方便ㄚ,

20歲以前社會都認可這樣的行為,

怎麼20歲以後就非得離家才叫獨立呢?

 

住在家裡省了房租、水電,

在這不景氣及隨時會被老闆資遣的年代,

當然是能省則省囉!

而且和父母好好溝通後依然可以擁有完整的私人空間與作息,

每個月從薪水提出部份給父母貼補家用,

父母也不吃虧ㄚ!

 

不在家的時候還有人幫忙收信繳費的,

也不需在晚上聚會時提早離席只為了回家趕9:30垃圾車到來的時間,

當然更不用提及父母在做家庭清潔時,

往往會習慣地延伸到自己的房間,

每天回到家看到乾淨的房間與芳香的氣味,

我想應該比單身在外租屋回家累得半死還得開始做飯整理家務來得幸福吧!

 

如果有人說賴在家裡就等於不獨立,

我也實在無話可說,

想想就讀研究所的兩年時光裡,

我也是有過離鄉背景的經驗,

只是當時連生活費也是跟父母要,

三不五時缺這缺那就往家裡拿,

我想那時雖然離家,但心態上卻更顯不成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