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911晚間八點多,

剛從公司回到家中,正準備用晚餐的時候,

突然看到電視畫面傳來紐約世貿大樓冒煙的新聞畫面,

當時電視的跑馬燈寫的是有架小飛機(直升機)誤撞上大樓引起火災,

但不知怎麼地,

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總覺得好像要發生什麼事了

 

果然隨後便睜睜地從CNN的電視畫面中

看到第二架飛機由西向東直直撞上世貿引發爆炸,

當時電視新聞標題已經轉為美國遭受攻擊,

而我的腦袋則是突然呈現一片空白,

然後頻頻問我爸:怎麼會這樣?

 

當晚所有的心思全集中在電視報導此事件的發展,

無法因為它發生在地球彼端而無動於衷,

我開始想著在飛機上的那些人是用什麼心情看著自己直直撞上大樓走向死亡?

而大樓裡承受爆炸後高溫燃燒的人們又是什麼樣的心情而決定破窗躍下自殺?

我在紐約的朋友現在平安嗎?

一邊想著,一邊手裡握著搖控器不停地切換頻道,

想在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消息,

而後又傳來五角大廈也遭飛機撞擊,

心想,該結束了吧?

美國政府怎麼沒有發布任何命令及作為?還要繼續傳來更多不幸的消息嗎?

 

已不記得那晚我是否有入睡?

只記得隔天一早前往公司的途中,

心裡有無比沉重的悲傷感,

進到公司聽到同事們在談論前一晚發生的不幸,

我則是選擇不回應,

因為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或許在我還未整理好情緒之前,

總是習於以冷漠面對外面的一切刺激,

但這樣的震憾與難過卻會跟著自己許久許久,都不會遺忘。

 

我也不想去討論事件發生的原因,

不是逃避,

而是凡是總有因果,

不是當下以片斷或主觀的理由就能解釋發生的一切。

 

五年後,911被拍成電影,

導演以通話記錄及受難家屬訪談試圖去還原當時的情況,

沒有人可以知道真實是什麼?

但去看完電影之後,反倒是鬆了一口氣,

好像一塊梗在心頭許久的小石頭被搬開了,

我想我是藉由故事讓自己找到可以如此相信的理由與答案。

 

想到每每在同學或同事的慶生過程中,

總被開玩笑的警告不准許世界和平做為生日願望,

但如果願望真能成真,

為什麼不能多一些人來努力讓世界真的從此和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1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